我對日本行一直都是期待又怕受傷害;一方面是物價聽說是貴得嚇人,偏偏我又愛日本貨,深怕去了就會 “血本無歸“,另外,別人寄給我的日本照片中的街道總是乾淨得一塵不染,這樣的風景是不是太做作了呢?!若不是李梅根和楊瑪汀的力邀與相伴,不知道何時才會成行。
此次的京都行目的是賞楓,這個目的令我相當興奮,像是要去參加一年一度才有的盛會,機會難得啊!成員中只有我是第一次去日本,瑪汀去過一次,而梅根可以算是我們當中的老京都了,京都的大小事,她是如數家珍,好比她的另一個家,因此在途上她也不厭其煩的將她所知的一點一滴告訴我這個生客。
第一天我們先在大阪落腳,當天陰陰冷冷的,加上下了點小雨,隨意找了這家店吃了我們在日本的第一餐。這碗麵到現在我看了都還會肚子餓,她的湯頭真是...該說什麼呢?!一定要吃上一口才能體會。


當晚梅根帶我們到大阪最有名的道頓崛,也約了她的日本友人。


到了這裡,當然是無法錯過章魚燒和大阪燒。這一家名為赤鬼的章魚燒,想必是在地有名的,門外總是大排長龍,只有店面、沒有提供坐位,因此每個人都是捧著一盤盤的章魚燒在門外吃,盛況比阿忠麵線還厲害個幾倍!(個人也覺得比阿忠麵線更值得站在門口吃)10 度的天氣,吃上燙口的章魚燒,真是人生一大爽事。


這是我生平第一口大阪燒

晚上九點多十點,整間店仍是人滿為患,正在享用之際,在外等候的人還是很多。聽說日本人喜歡下了班之後,三五好友或是同事,一起吃吃大阪燒、喝點小酒,不管晚餐吃得多飽。昏黃氣氛、人聲鼎沸,日劇的場景真實的呈現。

酒足飯飽之後,梅根的友人還帶我們去一個很有趣的地方。那裡像是個古老時代的日本博物館,陳列、同時也販售舊日本的記憶,舊時代的小吃、玩具或是日常用品等...像是坐了小叮噹的時光機般,回到五十年前。


寫到這裡,肚子不禁餓了起來,雖然這已是十個月前的事了,可是那熱騰騰的拉麵和大阪燒的記憶,又重新翻滾我的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sian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