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強烈的懷疑,傑森包恩其實是一個集結全世界最頂尖科技下的超完美機器人...

2004年神鬼認證上映時,認為這只是一部如 “007“、“不可能的任務“ 或甚至 “王牌大賤諜“ 的諜報片,所以當時並沒有去電影院光顧。
約在兩年前差不多也是這個時候,一位朋友堅持要去看 "神鬼疑雲“ 也就是第二集,才發現這部片,有著不同於以上幾個系列的新意。


Jason Bourne 是個超完美機器人?!

超完美傑森包恩雖然失去記憶,可是頭腦卻相當清楚,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能力不說,他還可以自己治療各式各樣的刀、槍傷。
能說多國語言,對各國地理也相當清楚,還是個飛車手。
他所駕駛的車就算被撞得再爛也不會爆炸,就算爆炸,也傷不了他。不管再嚴重的撞擊,還是車子從六樓高的地方摔下來,脖子不會被扭斷,也不會骨折。
不論在那裡都有人追殺他,即便如此,他卻可以永遠保持鎮定,甚至所有的狀況都設想得比別人周嚴。且在諜對諜時,還不忘冷冷的幽人一默。

你也可以說, 他與其他的情報片大同小異, 因為情報片有的原素, 它一樣都不少。可是他有趣的在於他的小異處,讓這部片有全然不同的新意,一點都不灑狗血。



傑森包恩冷靜卻不冷酷,縱使有一身好武藝,卻不輕易置人於死地。相較於其他諜報片時常耍帥、賣弄外表的男主角,傑森包恩的不苟言笑,予人一種安全與信任感。

除了主角的性格,整部電影的鋪陳是非常的緊湊,每一秒都會讓人快要窒息。而第三集的配樂與劇情更是搭配得天衣無縫,完美極了。

作者勞勃勒德倫在生前就是個非常受歡迎的通俗小說家之一,其於冷戰時期寫下神鬼認證的原著小說於 1980 年出版,2002 年改編並搬上大螢幕。而他卻在神鬼認證結束拍攝前不幸去世。

我想這部電影會成功,除了小說本身精采之外,加上導演李曼盡力的保有原著的精神,及麥特戴蒙(Matt Damon)的精心詮釋。

麥特戴蒙為了把這個角色演好,花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接受各種武術和武器訓練,另外,也學了一種叫卡力的菲律賓搏擊術。這種速度很快,通常只需三、四個動作就能摧毀敵人的搏擊術,讓整個打鬥場面顯得更加準確有力。

魔戒三在上映時,許多電影院曾辦了魔戒馬拉松,也就是一口氣看三部曲。神鬼認證的劇情,其實也很適合馬拉松,相信能再創一波包恩熱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sian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