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的愛琴海小島行,我們選擇了基克拉澤斯群島(Cyclades)中的:米克諾斯(Mykonos)、帕羅斯島(Paros)、那克索斯(Naxos)及聖托里尼(Santorini)。因此先暫時捨棄了希臘最大、最南方也是擁有歐洲最早文明的克里特島(Crete)。
這一次的群島之旅,大型遊輪是島與島之間的交通工具,而這也是我目前搭過最大的船。

Blue Star Ferries


照片上看不出她的宏偉,其實她可以容下十多輛大型的沙石車、卡車及遊覽車等。
因為大部份的愛琴海小島都是火山所形成,耕作物不多,所以物資缺乏;於是島間的物資運送就全賴遊輪。當然也有很多觀光客是直接把車子開上船。


從雅典到 Mykonos 約需要四個小時的航程,
不過這一路上,一點都不無聊,
因為船上的空間很大;打牌、睡覺、閒聊、磕從雅典帶去的超便宜櫻桃... 船上也提供各種娛樂。

一公斤只要 1.99 歐元的櫻桃


如果在船艙裡待悶了,還可以上夾板吹吹風、看看海比天藍的愛琴海,
而大家的感情,也在這趟航程上建立了。





米克諾斯 Mykonos


其實大部份人對於希臘小島建築的印象,應該是來自 Mykonos。
藍窗白牆,如一塊塊整齊堆疊在小島上的方糖。




Mykonos 以夜生活及全天開放的海灘聞名,但同時也聲名狼藉。最有名的天堂海灘(Paradise)必須全祼,而超級天堂海灘(Super Paradise)則是同志天體營。(本人當天並未前往這兩處海灘,不過另一位同行人倒是帶回了一張全祼男子主動搭訕的合照。)


小威尼斯(Little Venice)是位於北邊,有一排延著海濱而建的小樓房,餐廳和小酒館於海岸邊林立。



Mykonos 的吉祥物 Petros

目前全島只剩下三隻,因為翅膀已被剪去,所以他們都會待在一個固定的地方,由人照料。



Mykonos 的夕陽

地中海的太陽大約是每天晚上 8:35 會下 “海“ 。當晚我們在小威尼斯區的沿岸餐廳用晚餐,在快要離開餐廳時,隨便拍下了這張最美的夕陽。(在這裡,你經常會隨便拍到很美的照片,想不美都不行。)



Mykonos 的日出

不知道是不是太興奮,第二天一大早就醒了。一出飯店大門就是海灘,於是既然醒了,就不想辜負這美麗的景色。
清晨五點多,把我的腳和在小島上買的巴西拖鞋泡在冰涼的愛琴海裡。


現在,好像又聞到當時的空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sian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