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原本不在今年的計畫之中,
只是因為某一 天在背包客上搜尋要一起去吳哥窟的同行人,
結果先看到了很多人在找去希臘的旅伴,
在不到一秒的時間,我改變了主意,完全沒有辜負善變的天賦。


其實是有原因的...

五、六月是去希臘最好的時機,
1) 天氣宜人 - 五、六月的溫度通常還在三十度以下,地中海型的夏天,雖然太陽當頭,卻是乾爽宜人。
2) 歐洲人還沒放假 - 歐洲人非常喜歡到愛琴海小島渡假,再加上各地放暑假的觀光客,會把小島及海灘擠得水泄不通。
3) 機票還沒漲得太離譜 - 其實從四月份開始,國內去希臘的的旅行團每個星期出團的價錢就隨著愈接近暑假而愈來愈高。(可見想去希臘的人潮,真是歷久不衰)

下次再遇到五、六月的時間有空檔,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
於是,二話不說的改變了目地的。

另外一個重要的原因是,
希臘同時擁有千年的古文明及浪漫的愛琴海小島,
這真是投像我這種喜歡魚與熊掌兼得、理性與感性兼備之所好。

希臘文明可以說起源於西元前 3000 年左右,
拓荒者從東北部的平原,南遷至伯羅奔尼撒和島嶼上較崎嶇的地區,
開始種植橄欖樹與葡萄及原本栽種的作物。
約於同時,米諾斯(Minoan)文明在克里特島(Crete)興起。

西元前 2100 ~ 1500 年米諾斯文明瑧於高峰,最著名的是雄偉的宮殿和高雅的藝術。

約西元前 1400 年,火山爆發摧毀了聖多里尼(Santorini)和阿克羅帝利(Akrotiri)聚落。
而曾有一派之考古學家認為聖多里尼週圍下沉的小島是柏拉圖所提及的“失落的亞特蘭提斯"所在地。

希臘有古績、神話、陽光、沙灘和比天藍的愛琴海,
絕對值得花上十幾個小時的航程走一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sian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