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巨塔上班兩個月了,因為塔內的設備相當齊全,也改變了某一部份的作息。比方:過去,在中午時刻不論多忙,一定要到外面吃個飯透透氣,現在幾乎三餐都在這巨塔解決;甚至包括洗衣、買菜也都在這裡一起搞定。在這個巨塔裡,像是活在一個獨立於台北之外的世界。
昨天下午進了辦公室,因為天氣特別好,所以帶了相機...



從 101 看見的台北,也像個 Mega City 這與過去離地面較近的視野很不一樣,看起來也很不一般。

“我第一次發現,原來信義路這麼直。“ 這是初次到這家公司面試時,對現在的老闆這麼說;或許當時的她覺得這句話聽來怪異吧! :- )

在來巨塔生活之前,我並不喜歡這棟建築物。純粹是不喜歡李祖原的設計風格... 我不喜歡他的至善天下、不喜歡他的大安國宅、不喜歡他設計的宏國大樓及中正大學,當然還有 Taipei 101。討厭他總是不分青紅皂白的硬是要把 "中西合壁“ 這件事拿來做為設計的發想。"為什麼中西一定要合壁???“,而且重點是,以上這些建築不是像外星人基地怪物,要不就是唐突的令人不知所以然與不知所措。
但因為李先生的名氣實在太大了,於是就是個趨之若鶩。

到現在還是不覺得她好看在那裡,即使一位英國朋友說她像個 Wedding Cake,還是被我反駁說比較像是 X骨塔。

現在我就在這個塔裡度過大部份的時間。除了她的外表不討喜之外,其實在這裡生活還不賴,特別是從塔裡看出去的風景;不管是雨天抑是晴天,都有不同的美感。


(看得出來昨天下午台北的空氣有多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sian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