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今年二月商業週刊登出 "放大你的格局,人一輩子要有一次壯遊。",這個題目又再次引起大家的討論與思考。(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php?id=24957)

四月無意中發現了這個 blog ﹣ 背著背包,去旅行240天(http://tw.myblog.yahoo.com/sunshineandsmile-sunshineandsmile)
這位 blogger 把這次長途旅行的事前準備、心情、過程都記錄下來,雖然過程中我沒有一路追隨他的腳步,前一陣子突然想起這個人,再回去看看時,發現了 “歸賦“ 這篇文章。哇!這個傢伙回來了...


讀了之後,心裡有欣慰、豁達,烏雲瞬間遠離... 我喜歡旅行的意義、感受,即使是走馬看花,都可以為生活帶來新意,所以真的很喜歡。

另外一位傢伙我也很喜歡 ﹣ frog,相信很多 blogger 也都對他不陌生。(http://freefrog.blogspot.com/)
這位人兄,用了他的心把眼中的台灣山岳之美用照片如實的呈現。照片裡沒有太多所謂的攝影技巧,可是每張照片都像是有話要說、有話可說,色彩也似乎有了自己的意見,因此,反而動心而沒有匠氣。

我喜歡這些人的可愛與灑脫,並且由衷的佩服,他們在我的年紀(有人甚至更早),做了我很想做卻還沒做的事。

而與其說還沒有機會來一次壯遊,不如說是還沒有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sian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