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和好久不見的朋友用完餐之後,就想再找個安靜的地方坐坐聊聊,原本是想找個可以喝茶喝咖啡的地方,可是用完餐已經九點多了,說實在的,那樣的地方能想的起來的真是少。

朋友提到安和路上新開了一家喝 Whisky 的店,本來是不太想試的,因為過去喝 Whisky 的經驗都很糟...



昨晚的溫度有些許的回升,雨也停了,走走閒晃晃真是件舒服的事,尤其是對我那位平常只能在香港中環活動的台灣人朋友來說,這或許是極奢華的享受。
(我也真的很害怕十一點多還是燈火通明又人滿為患的中環或是銅鑼灣,香港人都晚睡?!)

Whisky 因為濃烈,所以最常見的喝法就是一比一的可樂與 Whisky,甜甜的會讓人沒有了防備,於是容易牛飲。我第一次喝 Whisky ,才一杯就陷入頭痛欲還裂的萬丈深淵。
第二次,是因為剛忙完了偉大的 Navision Implentation,說是高興抑是發洩,在酒吧幾杯下肚了之後就吐個不停。從此發了誓,再也不碰 Whisky。

慢慢的走到了那家店的門口,心裡稍稍解除了一些抗拒,從外觀看起來,那裡比較像是賣酒的地方,而不是喝酒的場所,所以我想應該也不會有瘋狂的酒客。服務我們的小姐,很親切,也因為對 Whisky 有了愈來愈深的了解之後,愛上了 Whisky,於是滔滔不絕的和我們聊起了 Whisky 、協會的始末、Whisky 或是酒場的背景故事;慢慢的,吸引人的不僅是 Whisky 的香氣,還有她的文化。

昨天先嚐了四種 Single Malt 的 Whisky,Bladnoch, The Macallan, Dalmore and Caol Ila...

我和朋友都最愛 Bladnoch 及 Dalmore,因為她在嘴裡停留將約一分鐘後,是濃濃的果香,尤其是 Bladnoch,是很葡萄的味道,這個味道完全讓我臣服在她的魅力裡。

有趣的是,這個協會還針對每一種酒一開始人們品嚐到的感受分別給了另一個名字,例如 Bottle Number 13.38 的 Dalmore 就叫 “水果和香料的協奏曲“(The Fruit-Spice Continuum)... 這款 Whisky 熟成於美國大酒桶(Hogshead),有著蜂蜜般的金黃色和持續不斷改變的風味。剛開始聞時有些許洗衣精的香氣,但很快就被太妃糖、焦糖蘋果、橘子醬...等芳香所取代...

我還愛這個地方的另一個重要的原因是,她是禁煙的。所以,可以很純粹的欣賞 Whisky 的迷人香氣。

這個協會目前在台北及台中各有一個聚點,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協會的網站去看看!
www.smws.com.tw 及 www.smws.co.uk(本人很愛英國的這個網站,有更多有關 Whisky 的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sian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